在学党史中明理增信力行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3482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在学党史中明理增信力行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34825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在学党史中明理增信力行
2021-04-0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学习党史可以正确把握历史发展趋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从历史中启迪智慧,我们将更好地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

  学史明理,激发力量。学习党史可以知道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回望走过的百年征程,历经岁月洗礼,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着中国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学习党史,我们能够从中汲取力量,在追梦征程中创造新的成绩。

  学史增信,坚定理想。“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也鞭策着党员干部接续奋斗,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中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学史力行,践行担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党员干部必须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刘歆乔)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