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筑牢初心使命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3494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筑牢初心使命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34942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筑牢初心使命
2021-04-0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学习党史要达到什么目的、实现怎样的效果,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学史增信,就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具体说,就是通过学党史,增进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信仰是精神的支柱,信念是奋斗的航标,信心是力量的源泉。“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抓好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才会有不懈奋斗的崇高追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交出优秀历史答卷。

  学史增信,就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这“四个自信”既是学习目标,也是路径指南。学党史,既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是怎样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自己带领全国人民开创的这条道路充满自信,又要深刻领会我们为什么既不能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能走改旗易帜的邪路的要义,坚信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指引国家发展进步、人民获得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人间正道。在学习党史上,还要坚定理论自信的定力,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学习突出位置;明晰制度自信的优势,努力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永葆文化自信的精神,“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学史增信,就要在守初心中汲取力量担使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每一页都写满了“担当”二字,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贯穿始终的都是中国共产党人无私无畏、敢于斗争、敢于拼搏、敢闯敢试、敢破敢立,为中国人民的利益英勇奋斗的政治本色和鲜明品格。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与江山之间的辩证关系,闪耀着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芒。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这是我们任何时候、面对任何风险挑战,都无比自信的强大动力。学习百年党史,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肩上扛着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面对改革发展问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豁得出来、顶得上去,以“义之所在、舍我其谁”的担当,催生为民之责,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把学史增信同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