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3497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34979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2021-04-0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日出版的第7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文章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处大事贵乎明而能断,不明因无以知事论断”。置身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为了让我们时刻铭记来时的路,永葆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也是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新历史起点,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带动党员全身心投入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去。

  回望来时的路,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之中,中国共产党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创造了一个个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奇迹。一批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奋勇杀敌、保家卫国,一批批人民的好干部带着老百姓脱贫致富,一批批奋斗在科技战场上的党员同志将青春留在了戈壁滩上……正是无数敢于牺牲、勇于奉献的先辈,构筑起了如今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后来的共产党员提供了丰厚的精神滋养。让那些书写在教科书上、陈列在博物馆里的历史活跃起来,让越来越多的人在奋进新征程的中学思悟践党的真理,必定能够汇聚更加磅礴的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打开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局面,不是简单的照本宣科,也不是简单的信手拈来。这是一个思考的过程,是一个阅读的过程。在学习的时候,要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同时,也可以让学党史更加深动活泼,比如深入社区采访老党员的故事,挖掘历史文化和红色故事,将党史和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立。又例如,选用红色经典音乐,让学习的人在故事和旋律中感悟党的精神力量。我们既要立足实际,也要守正创新,通过多形式学习教育普及党的理论,让党史教育润物细无声般深入人心。

  展望未来,我们还有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那份精神的力量,在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奋勇前进,正是我辈党员应该做到的。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就一定能够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张悦)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