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学史崇德 重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3512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学史崇德 重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35123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学史崇德 重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2021-04-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百年党史,是共产主义道德闪耀光辉的历史。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以高尚的道德情操、独特的精神风范、崇高的思想境界,树立起奋勇前行的精神航标。学史崇德,就是要向革命先烈、英雄模范学习,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珍惜和传承好来之不易的红色基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肩负使命,建功立业。

  明大德,就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锤炼坚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党的百年光辉历史铸就了共产党人的“大德”,树立民族精神道德的高标。今天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进一步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修好对党忠诚“大德”,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守公德,就要强化宗旨意识,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共产党人的公德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公德在胸,才能公而忘私。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守公德,就要进一步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意识,时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厚植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通过学习党史,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道历史大考题,从党的历史中,品味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人生境界,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始终赢得人民这个“江山”和“靠山”,永葆赤子之心,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严私德,就要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以德修身立威服众。共产党人的私德中有党性、有原则,见人格、见品行。百年党史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学史崇德、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精神的力量是恒久的、无穷的。坚持学史崇德,就要向革命先烈、英雄模范学习,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以廉严私德,树牢清廉底线,做到心中有戒严私德,让流淌在血脉中的红色基因,转化成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

  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是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终身修身课题。只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其才方能用得其所。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大无畏的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起砥砺前行、坚韧进取的磅礴力量。(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