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工作质量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3533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工作质量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35339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工作质量
2021-04-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党的十九大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其中一条就是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十四五”时期,加强党的建设,必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最关键的就是要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好。

  要聚焦问题病灶,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当前,在一些领域党的建设的确存在着一些问题。有的是看起来热热闹闹,实际效果却不佳,甚至与中心工作“两张皮”;有的是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甚至对党建工作缺乏研究,对一些基本情况、基本要求都不是很了解。对于这些问题,必须坚决纠正。要将其作为“十四五”时期党的建设的重点任务,加以推动执行落实,防止党的建设出现不平衡、不充分情况。

  要抓住工作要点,切实围绕中心大局,推动党的建设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不能自娱自乐,关键是要与人民群众的需要结合起来,与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起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永恒课题推动落实。要切实把准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以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水平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绝不能把党建工作搞成是业务工作,而忽视了党建工作的思想性、政治性要求。

  要坚持精准施策,聚焦党建品牌创建,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深入发展、高质量发展。党建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党组织书记都是抓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级党组织在抓党建工作中必须担起主体责任。推动这些责任落地落实,最关键的就是要精准施策,大力建设党建工作品牌,推动党建工作向中心大局聚焦聚力,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积极探索党建新的思路、举措、办法,创造出实实在在的党建经验和成果。当然,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强化基础保障是关键。要大力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不断夯实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傅玉兰)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