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百年路,赓续奋斗谱新篇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3537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薪火相传百年路,赓续奋斗谱新篇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35374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薪火相传百年路,赓续奋斗谱新篇
2021-04-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辉煌百年史,激荡奋进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抓住“红色”主线,要把初心使命贯穿始终,要在破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密码”中站稳人民阵脚,汲取历史经验,接好时代“接力棒”,在薪火相传百年路上,永葆奋斗姿态,谱写新时代的绚烂篇章。

  薪火相传百年路,是一条披荆斩棘的曲折之路,是一条通往光明的希望之路,是一条中国走向美好的复兴之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共产党从“一艘红船”出发,在中国的大地上播撒了一颗“红色火种”,在百年的时间里,换来了中华大地的“一片红”,这是中国血脉的颜色,这是中国初心的颜色,这是中国旗帜始终不变的颜色。在走过的百年历程中,这最耀眼的红色,成为了中国共产党人心中最坚定的信仰,也成为最强大的力量,让他们始终保持昂扬向前的姿态。

  矢志奋斗百年路,是一条斗争不断的艰险之路,是一条奋斗不止的坎坷之路,是一条延伸未来的赶考之路。百年历史,是我们宝贵的过去,回眸这历经风雨的来路,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今天幸福的可贵,也让我们在这百年奋斗路中学习了更多的经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更好地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重任,坚定信心,敢于胜利,才能让我们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破浪前行,在新征程上创造更多新的伟绩。

  砥砺初心百年路,是一条重温历史的思源之路,是一条汲取力量的思想之路,是一条创造辉煌的人民之路。百年奋斗,百年初心。在这一百年的奋斗中,历久弥坚的是初心,始终不变的是穿越时空的“半条被子”的温度,始终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人民”是贯穿百年的“关键词”。我们回望这砥砺初心向前的一百年,就是要珍惜我们的初心、擦拭我们的初心,才能在叩问初心、明悟初心中永葆初心,让“初心”在新征程的奋斗中褶褶生辉,讲出更多人民幸福的故事。

  翻开厚重的党史,翻阅红色记忆,我们的党越来越强大,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我们的人民越来越幸福。百年的改变,让我们更坚信这条道路是正确的,也激励着新一代的共产党人,在风华正茂的好时机,振奋精神、锤炼党性、提升本领,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谱写更多新的历史伟业。(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