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营造浓厚氛围 让“永远跟党走”深入人心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3540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营造浓厚氛围 让“永远跟党走”深入人心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35402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营造浓厚氛围 让“永远跟党走”深入人心
2021-04-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伟大旗帜引领下铺展;时代的巨轮,总是在伟大舵手指引下前行。庆祝建党百年,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就是要讲好百年故事、传递时代强音、凝聚人心力量,为喜迎建党百年营造浓烈、红火、生动、活泼的舆论氛围,让“永远跟党走”深入人心,变成追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坚定意志。

  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对共产党人来说,理想信念是主心骨和精神支柱,须臾不可忘。回顾建党百年历史,中华民族之所以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在中国落地生根并硕果累累,中国人民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之所以能够顺利推进并产生世界各国赞叹不已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牢牢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具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站在特殊的历史坐标上,要组织开展好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灵活多样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宣传教育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让“永远跟党走”深入人心。

  突出“群众性”特点,增强主题宣传教育的感染力。《通知》提出的七个方面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都具有鲜明的群众性特点。在基层落实过程中,要按照《通知》部署要求,把着眼点放在思想引领、溯源寻根、凝心铸魂上。紧密结合本地实际,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灵活多样的特点,组织开展好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入党宣誓活动、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学习体验活动、主题宣讲活动、青少年心向党教育活动、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通过各类群众性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唱响主旋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增强宣传教育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宣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增强四个自信。要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开展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合乡土文化、百姓理论接受能力等实际情况,把建党百年历史,用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语言和鲜活的故事,把过去、现在、未来贯通起来,搭建起各种有效的传播平台,吸引群众参与进来,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事实摆在群众眼前、置入群众心中,宣传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进而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现代化”,成为人民群众在今天时代的共识。

  通过扎实有效地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激发起全国各族人民追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动力,在永远跟党走中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久泰平)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