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国品牌成为值得信赖的选择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3725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中国品牌成为值得信赖的选择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37258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让中国品牌成为值得信赖的选择
2021-05-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0日,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活动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加强品牌建设、提升我国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是优化供给、扩大需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中国品牌日,指的是国务院鼓励各级电视台、广播电台以及平面、网络等媒体,在重要时段、重要版面安排的自主品牌公益宣传,旨在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加强品牌建设,不断提升中国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不但是满足国内消费群体需求的需要,也是扩大外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以中国品牌日为契机,不断加强品牌内涵建设,让中国品牌成为值得信赖的选择,这应该成为所有人的共同思考。

  狭路相逢勇者胜。敢于竞争的勇气是前提基础。不可否认,我们在锻造品牌的过程中,仍然面临不少风险和挑战,还有一段路要走。但我们也应该看到自身的发展优势,也有很多的品牌正在逐步走向世界,甚至成为引领。面对风云变幻,应该坚定战略定力,树立品牌自信,提升敢于在开放市场中公平竞争的勇气和能力,要有敢于较真和拼搏的勇气。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为加强品牌建设,为提高品牌综合竞争力奠定坚实基础。

  打铁还需自身硬。提升质量和效益是核心保障。加强品牌建设,其核心就是要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品牌服务质量。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居民收入快速增加,中等收入群体持续扩大,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消费提出更高要求,更加注重品质,讲究品牌消费,呈现出个性化、多样化、高端化、体验式消费特点,这就需要在品牌质量效益方面狠下功夫,坚持质量第一理念,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同时引导企业坚守专业精神、工匠精神,从而为锻造品牌提供核心力量支撑。

  天工人巧日争新。不断创新的能力是发展关键。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来源。应该围绕市场特别是消费者需求,立足创新、追求卓越,推动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促进生产要素合理配置,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提升产品品质,实现价值链升级,增加有效供给。只有这样,才能找准发展关键,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发挥创新拉动作用,从而为加强品牌建设,实现品牌引领注入强大动能。

  相信,只要牢牢把握以消费需求为目标的品牌引领,努力在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国际公平竞争中锻造品牌,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与综合竞争力,中国品牌必将成为国内外市场值得信赖的选择。(四岳)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