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为群众办实事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3730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习百年党史 为群众办实事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37303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学习百年党史 为群众办实事
2021-05-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基本着力点。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我们党无论是干革命、搞建设,还是抓改革、谋复兴,归根结底都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就明确强调,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必须统筹做好就业、收入分配、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扶幼等各方面工作,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为群众办实事就要深入调研,问情知需。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关键,就是必须知道群众需要什么,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要深入基层,体察民情,问询民需,了解哪些是集中问题、哪些是普遍问题、哪些是难点问题、哪些是急需问题。也唯有下沉群众,才能与民同脉,做到心中有数、施政有方。

  为群众办实事就要发扬传统,率先垂范。基层党组织是一个集体、一个单位的战斗堡垒,党员干部是群众的先锋模范。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党员干部要甘当“勤务员”,而不是“指挥官”、“甩手掌柜”。要成为镶嵌在群众中的普通一员,而不是游离于群众之外的特殊分子。要结合行业,立足岗位,踏踏实实为群众做一件事、做好一件事。

  为群众办实事就要善于总结,对照现实。党在服务群众、解决群众问题过程中总结了很多历史经验,这是我们最需要学习的,也是最应该应用到现实中的。不然,为群众办实事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可能方法不对、效率不高、与实际不符,这就脱离了“一切为了群众”的根本。所以,要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从解决基层最困难的问题入手,最终要让群众满意,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

  毛泽东同志说过:“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必须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才能凸显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本色。(盛明树)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