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3733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习百年党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37336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学习百年党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2021-05-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以披荆斩棘的勇气、勇往直前的毅力、雷厉风行的作风推进改革发展,完成我们这代人的历史使命。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富营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心。历史是一门“察古知今、鉴往开来”的学问,而我们党的历史便是其中最生动、最可贵的篇章。通过党史学习,即便没有目睹战火硝烟,我们仍能感受革命先辈的无私无畏;即便没有亲身翻越雪山草地,我们也能体会长征壮举的艰辛伟大。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过去无数先辈烈士用血肉之躯换来的,唯有继续守护、坚毅前行才能守住今天、开创未来。在学习党史中,追梦中国信心将更加坚定。

  在学习党史中增强自觉。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光辉成就告诉我们,唯有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走向胜利,唯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我们该走的路,唯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是我们该努力的方向。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找寻力量,在惊涛骇浪中把稳前行的风帆,在乱云飞渡中锚定奋斗的目标,在“仰望星空”中脚踏实地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的辉煌。

  在学习党史中扛起使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就应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在学习中牢树民本信念,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已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党史蕴含着丰富的内容,有助于增进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广大党员干部应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中找准自己的方向与目标,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胡潇艺)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