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人民情怀 办好群众的一桩桩“小事”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曹淑杰 33917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守人民情怀 办好群众的一桩桩“小事”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曹淑杰 339174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坚守人民情怀 办好群众的一桩桩“小事”
2021-06-1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7日至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青海考察。9日上午,习近平听取了青海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对青海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青海各族干部群众开拓创新、担当实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指出,要坚守人民情怀,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人民情怀,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纵观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人民情怀贯穿于全过程,是党的精神谱系里最亮丽的底色。坚守人民情怀,贵在有赤诚之心,重在体现行动,尤其要细心办好群众的一桩桩“小事”。

  坚守人民情怀,要站稳人民立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必须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回顾党的历史,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从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惊天动地,我们党之所以能够赢得最广大人民的支持和拥护,根本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百年党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实践也充分证明,只有坚持人民至上,各项事业才能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坚守人民情怀,要心系人民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的根本标志。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坚守人民情怀,就是要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谋发展、促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强调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关注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用人民群众是否得实惠来检验,让人民群众做出评判。

  坚守人民情怀,要强化责任担当。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初心和恒心,是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根本目的。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切实把群众情绪视为“第一信号”,把群众要求当作“第一追求”,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置”,服务群众、联系群众。要多深入基层,在鲜活的生活场景中,倾听百姓的诉求,感受百姓的疾苦,了解百姓关切点,在观察、体会、分析中找出找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要有“掀锅盖、查米缸”的认真劲,善于办好群众的一桩桩“小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坚守人民情怀,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中,推动领导干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以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久泰平)


编辑:曹淑杰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