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厚植爱党情怀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3940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弘扬传统文化 厚植爱党情怀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39405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弘扬传统文化 厚植爱党情怀
2021-06-1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端午节不仅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民族的智慧结晶和宝贵遗产,更是增强民族文化认同的精神纽带。诵读红色经典、举行端午诗会、举办文艺演出、体验民俗文化……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各地以端午节为契机,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文化活动。连日来,“永远跟党走”主题文化活动红红火火,广大群众在活动中弘扬端午文化、厚植爱党情怀。

  “永远跟党走”主题文化活动红红火火,背后是传统文化的强劲吸引力。作为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蕴含着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端午节期间,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青山镇源头村文化广场上,“寻找村宝、唱响村歌、齐秀村艺”端午民俗文化艺术节就引来了众多群众观看。民俗文化展演、创意龙舟比赛……“永远跟党走”主题文化活动红红火火,凸显出传统文化的强劲吸引力。

  “永远跟党走”主题文化活动红红火火,背后是家国情怀的强劲聚合力。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端午”二字也已经成为了传承、弘扬、激发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感的载体。比如屈原故里湖北宜昌秭归县,就借助端午文化节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永远跟党走”主题文化活动红红火火,背后是民生改善的强劲引领力。“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主题文化活动红红火火,背后是人民生活水平的明显提升。统计数据显示,扣除价格因素后,2011年—2020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实际增长7.2%,10年累计实际增长100.8%,即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增加了一倍。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物质生活水平提高,文化活动也红红火火。

  “永远跟党走”主题文化活动红红火火,背后是追梦未来的强劲催动力。“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已经从一穷二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当前,“中国号”巨轮正在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永远跟党走”主题文化活动就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特色鲜明的活动让人们产生情感共鸣,自觉将热情转化开拓奋进、攻坚克难的行动,携手同心书写新的历史、创造新的辉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借助“永远跟党走”主题文化活动,也能够激发14亿多中华儿女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凝聚起追梦中国的强劲动能。(林溪)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