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群众干”,在希望的田野上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3954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带着群众干”,在希望的田野上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39549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带着群众干”,在希望的田野上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1-06-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在希望的田野上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需要党员干部“带着群众干”。

  带着群众干,要把村党支部建强起来。对于一个村,村党支部就是核心,就是基石。基石不打牢,工作就会塌方,就干不好。要贯彻“一切工作到党支部”理念,强化政治属性,提升服务功能,落实基本保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当然,村党支部是所有党员共同的党支部。要发挥好党支部的红色引领作用,通过“党建+工作”“党员+农户”、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把群众的工作积极性调动起来,让更多群众跟着党员一起干。

  带着群众干,党员就要冲在前作表率。很多时候,党员的一句话、一个举动,群众都会跟着学、照着做。对于农村党员干部来讲,大到党章党规党纪、国家法律法规,小到村规民约,这些都是不能触碰的红线。这些年,各地持续开展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不守规矩的农村党员干部,就是要增强农村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引导大家对标“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当群众表率。

  带着群众干,党员还要让群众的脚步跟上来。要始终牢记自己也是群众的一员,充分发挥群众的首创精神,充分调动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地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和创新精神。对党员来说,要多上门听取村民意见,把工作要求讲给村民听,把村民的工作想法传到村党支部。党员平时应多到联系户家里走走,拉拉家常。毕竟只有你把村民当自家人,村民才会把你当自家人;只有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群众的心才会热起来。

  带着群众干,更要抓住机遇科学干。推动乡村振兴不能蛮干,只能巧干、科学干。现在基层面临的难题很多,乡镇、村里的工作任务都很重,必须采取科学、管用的方法。比如,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等工作,都涉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要特别讲究工作方法,拿捏好分寸,掌握好火候,做到不偏不倚、恰到好处。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按照打造“美丽乡村”的要求,明确定位、因村制宜,找准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子,带领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正让老百姓富起来。(李美)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