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 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3966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继往开来 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39660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继往开来 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1-06-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18日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到如今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继往开来,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应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更为奋进的力量。

  铭记党史是不断奋进前行的精神动力。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最初50多人发展壮大到今天9000多万人,我们不能忘记曾经的浴血奋斗和艰苦磨难,更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一路前行的初心和使命。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这样的过程中,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才能凝聚起勇往直前的强大精神动力。

  以史明志是赓续精神血脉的重要途径。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可以明晰,正是数以百计的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始终坚定政治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才创造了如今的辉煌和壮举。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我们应该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史明志,以史为鉴,才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为实现更大的辉煌提供坚强支撑。

  不懈奋斗是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的最好诠释。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应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奋斗者的样子最美,奋斗的青春最辉煌,学习百年党史,坚持不懈奋斗,努力拼搏,才是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的最好诠释。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凝心聚力,我们必将在新时代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迈出更为矫健的步伐,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四岳)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