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志愿服务在新征程上凝聚精神动力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4057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志愿服务在新征程上凝聚精神动力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40570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让志愿服务在新征程上凝聚精神动力
2021-07-0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在这值得铭记的盛大节日期间,共有8.95万党员群众作为志愿者,投入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之中。志愿者们用微笑和汗水,展示出了风华正茂的时代精神。

  每逢重大活动,都会有志愿者身影融入其中,提供志愿服务。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同样展现了首都志愿者的风采。7月1日,来自首都35所高校、市卫健委、市文旅局等单位9500名志愿者直接参与庆祝活动服务保障,为庆祝大会、文艺演出、党史展览等活动提供进场引导协助、现场运行服务、疏散引导协助、观众互动组织、应急处置配合等志愿服务,为百年盛典增光添彩 。

  传播志愿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据了解,参与首都北京建党百年庆典活动的志愿者中,有革命烈士的后代。无产阶级革命家陈潭秋的后代夏芸枫,她报名参加志愿者时说,一百年前,我的先辈陈潭秋参加了中共一大,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年后,我作为他的后人能够亲身参与到党的百年庆典当中,这是一种历史的传承,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她想告诉先辈们“你们期待并为之奋斗、牺牲的新中国,我替你们看到了!”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夏芸枫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身体力行地践行和传播了志愿精神,更赋予了时代内涵。她的行动启示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革命遗志、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参加志愿服务,本身也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客观来说,志愿者工作是单调的,需要给每一位观众提供同样的引导,维护场内的秩序,但在工作中,他们内心充满了热情,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深刻的爱国爱党主题教育。志愿者中的普通党员表示,参与建党百年庆典大会志愿服务,承担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感到无上光荣。的确,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的奋斗史,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发展史。从革命年代的一呼百应,到网络时代的自发刷屏,中国人民始终与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百年征程路上有我,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不忘初心,坚守理想,点滴做起,奋力前行。

  各地志愿服务,已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之中。如果说,首都北京志愿者参与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是一次集中亮相,那么,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供志愿服务,则在火热实践中增强了紧跟共产党、奋进新时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广大志愿者要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推广“宣讲+服务”“微宣讲”“音乐党课”等宣讲模式,生动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讲解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讲好革命英雄、时代楷模、改革先锋的故事,引导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同时把服务群众与引导群众结合起来,在办实事中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让老百姓感党恩、记党情,一心一意跟党走。

  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就是力量所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志愿服务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广大志愿者要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继续发挥应有的作用,在传承志愿精神的同时,增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自觉,在新的赶考路上,鼓舞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斗志,以赶考的警醒状态攻克新问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精神动力。(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