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国之大者”,奋力书写优异“赶考答卷”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4128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争当“国之大者”,奋力书写优异“赶考答卷”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41280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争当“国之大者”,奋力书写优异“赶考答卷”
2021-07-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第14期《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什么是“国之大者”?简单地说就是,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要总结好第一个百年奋斗的好经验、好做法、不足之处,要主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报道,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在新征程扛起新担子,书写新答卷。响应总书记的号召,需要全体中国共产党明确新要求,扛起新任务,更好地担负起新时期的任务,尤其需要每一个共产党人都争当“国之大者”,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初心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才能站稳人民立场,永葆赤子情怀。

  共产党员要牢记“国之大者”,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砥砺前行。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群众进行了100年的斗争,从“一穷二白”到繁荣昌盛,这背后是无数“国之大者”,以生命赴使命、以热血铸忠诚创造的伟大奇迹。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要成就千秋伟业,尤其需要牢记“国之大者”,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以赶考的清醒、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砥砺前行。

  共产党员要心怀“国之大者”,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气坚守初心。“敢教日月换新天”这七个字中,凝聚了强大的民族精神,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凝结了中国人民的勤劳和智慧,也折射了共产党人的勇气和胆魄,让我们看到了一代又一代心怀“国之大者”的共产党人模样。为民一直在路上,奋斗也一直在路上,斗争也一直在路上。要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尤其需要每一个共产党员心怀“国之大者”,明确“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才能更好地把初心摆进去,永远为祖国为人民不懈奋斗。

  共产党员要争当“国之大者”,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真挚勇担大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百年成就,是我们来之不易的“成绩单”,也是我们再迈新步伐的“新引擎”,能够激发当代共产党员的内生动力,让他们争当“国之大者”,主动把责任摆进去,在平凡的岗位中主动负责,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真挚勇担时代大任,才能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让每一分付出都更有价值,更好地推动党和人民事业。

  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这是我们奋斗而来的好时代,这是我们再创新业绩的新起点。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争当“国之大者”,永葆奋斗的激情和干劲,有敢于胜利的决心和勇气,才能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负人生芳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篇章。(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