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4138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41387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
2021-07-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是中国共产党加强自身建设、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关键一招,是推动党内不断正风肃纪、不断净化思想、不断夯实政治信仰的重要因素。现在,全党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境界格局、蓄积强大能量;未来,全党必将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指导实践,取得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心有格局,在思想上更深领悟。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一百年来,我们党开展了多次学习教育,有全党大规模的行动,有小规模、小范围的行动。这些学习教育,对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党的战斗力、凝聚力都具有着重要作用。当前,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回顾党的一百年奋斗历史,就是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在思想上得到更深的领悟,为未来厚积薄发蓄积强大的力量。

  行有所至,在实践上更强执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是基础,关键在做实。要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在新的实践道路上取得更大实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领会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将这些用一百年时间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运用于新时代各项事业,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一百年来,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新中国也已经从一穷二白发展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奋进“十四五”,广大党员干部就应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赵祖松)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