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在铭记历史中汲取一路向前的力量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4173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史力行:在铭记历史中汲取一路向前的力量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41736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学史力行:在铭记历史中汲取一路向前的力量
2021-07-2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到西藏考察时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

  学史,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力行,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都是为了学史力行做准备,只有我们在思想上有更深刻的感悟,能够传承好红色基因,才能够真正地在百年历史中得到滋养,让我们理想信仰更加坚定,让我们的为民初心永葆年轻,让我们的使命始终扛在肩上,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才能更有价值,更有意义。学史是为了从理论上了解我们的来路,力行是为了把我们百年奋斗路上积累的经验、汇聚的力量转化为锐意进取、开创新局的重要力量,才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找准学史力行的“切入点”,释放思想伟力。态度决定高度,思路决定出路,格局决定结局。你以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历史,历史就会以什么样的态度来回应你。要更好地向前走,我们走过的过去,是我们不可忘却的记忆,是我们宝贵的历史财富,我们要学好党的历史,才能更好地了解党,了解党的一切。要学好党史,就需要找准“切入点”,要从思想的源头出发,才能让我们更清晰感受到“黑暗”走向“光明”的极其不容易,才能让今天的我们,感受到理想信念澎湃的力量,更好地释放思想伟力,让党史成为照亮我们前行的“航灯”,让每一个都不迷路。

  找准学史力行的“着力点”,书写为民答卷。“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学史的最终落脚点就是学史力行,这就需要找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重要的着力点,要在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中更深刻地领悟党史的深刻内涵和为民情怀。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主动沉到群众的身边去做工作,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把群众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找准学史力行的“突破点”,创造崭新业绩。发展才是硬道理。学史力行的最终目的,是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善于把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主动聚焦“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把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方向,立足本职岗位,找准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焦点,以此为“突破点”,把党史力量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能够更好地攻克发展的难题,才能在新征程路上创造更多崭新的业绩。

  历史之中有精神,历史之中有智慧,历史之中有力量。党员干部要主动学习党史,更要常学常新,要善于在党史之中去进行思想的淬炼,要善于在党史之中去学习更多的智慧、汲取更多的经验,才能增强我们前行的后劲,更好地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