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加强“e”合作,维护“e”安全,释放“e”红利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4549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加强“e”合作,维护“e”安全,释放“e”红利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45490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加强“e”合作,维护“e”安全,释放“e”红利
2021-09-2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6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开幕。习近平主席向大会发来贺信并强调:“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共同担起为人类谋进步的历史责任,激发数字经济活力,增强数字政府效能,优化数字社会环境,构建数字合作格局,筑牢数字安全屏障,让数字文明造福各国人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世界因互联网而更精彩,生活因互联网而更丰富。当今时代,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孕育兴起,互联网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有力推动着社会发展。自2014年永久落地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越来越成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加强“e”合作、维护“e”安全、释放“e”红利,世界互联网大会也已经成了全球互联网界的年度盛事。

  加强“e”合作。“独行快,众行远”。只有合作共赢才能办大事、办好事、办长久之事。发展好、运用好、治理好互联网,必须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各方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诸如跨越数字鸿沟、跳出零和博弈陷阱等,都需要各国加强“e”合作。世界互联网大会就有助于各国深化务实合作,以共进为动力、以共赢为目标,一齐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让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更具生机活力。

  维护“e”安全。发展为本,安全筑基。随着5G、物联网快速发展,网络安全正变得越来越重要。近年来,损害个人隐私,攫取、破坏和滥用数据资源时有发生,严重危害社会公共利益乃至国家安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量公共卫生机构或医疗公司更是遭遇网络攻击。当然,网络安全是全球性挑战,维护网络安全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借助世界互联网大会,就有助于在共商共建中维护“e”安全。

  释放“e”红利。科技改变世界,网络精彩生活。诸如扫码支付、网上点餐、预约挂号等等,互联网正在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和便利。当前,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正在给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带来深刻变革。世界互联网大会也搭建起了凝聚共识、共享合作的中国平台,将引导更多“互联网+”之光点亮我们的生活,让世界人民更多地享受到网络发展带来的红利。

  一花一世界,一镇一盛会。引来全球瞩目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在向世界展现中国之变、让世人触摸未来之光。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国际社会迫切需要携起手来,顺应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顺应数字文明新时代的历史大势,携手努力、相向而行,我们也将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林溪)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