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用奋斗激情与实干祝福伟大祖国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4549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用奋斗激情与实干祝福伟大祖国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45490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用奋斗激情与实干祝福伟大祖国
2021-09-2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据央视新闻报道,9月23日,天安门广场中心布置的“祝福祖国”主题花坛惊艳亮相,花坛顶高18米,以喜庆的花篮为主景。篮体南侧书写“祝福祖国,1949-2021”字样;篮体北侧书写“欢度国庆,1949-2021”字样。今年国庆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景观布置预计9月25日完工亮相。

  国庆节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主题花坛及花篮,格外引人注目,这是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充满幸福的象征。其实,每年国庆节,全国各地到处都洋溢着欢腾的节日气氛,亿万中华儿女满怀光荣与梦想,用奋斗激情和实干,为伟大祖国献上生日祝福。

  强盛的祖国,是人民最大的主心骨。山河破碎,国民难有尊严;国土沦陷,当亡国奴更是没有尊严。只有祖国强盛,才有能力保护国民,人民才会幸福。每当我们的同胞遇到危难时,祖国总会在关键时刻及时出手,接同胞回家,做人民的安全卫士,折射出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凸显负责任大国的自信与力量,也让人民深切体会到“有国才有家,国强才能民安”的深刻内涵。

  祖国强盛,缘于党领导人民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从成立之初的“一穷二白”,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发展历程,在奋斗中走出了一条符合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令世界刮目相看,中国人民一直在奋斗追梦的道路上奔跑,绘就了改革发展的壮美画卷。事实证明,任何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任何美好的生活、辉煌的成就都离不开新时代奋斗者只争朝夕、奋勇向前的“追梦”。

  祝福祖国,奋斗是最深情的告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新征程上,每个人都有新梦想、新追求。美好的未来要靠奋斗实干来创造,我们每一个人,既是美好生活的享受者,又是各项事业的奋斗者。每个人还必须懂得,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奋斗是其桥梁;目标不会自动抵达,实干才能看见远方。唯有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才能迎来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注入时代力量。

  建党百年之后第一个国庆节即将到来,我们用什么祝福伟大祖国,是每个人应该思考的问题。顺势思考,必然要从“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中寻找答案。在新征程上,将个人的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与时代精神同声相应、同频共振,用奋斗和实干再创佳绩,为伟大祖国繁荣富强而增光添彩!(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