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我为群众办实事”要秉持“三心”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4608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我为群众办实事”要秉持“三心”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46080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我为群众办实事”要秉持“三心”
2021-10-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在要求,各级党组织与党员干部要以百姓心为心,切实给群众“雪中送炭”,用“三心”为群众办实事。

  坚守“初心”为群众办实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历时7年,带领全村人在绝壁上凿出“绝壁天路”的毛相林;扎根云南边疆40余年,在12年时间里帮助1800多名女孩走出大山的张桂梅;放弃大城市高薪工作,返乡带动全村实现脱贫的黄文秀……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一颗颗为人民谋幸福的赤子之心,看到了一份份坚守初心的深厚情怀。作为基层干部,要将初心植根于灵魂深处,常怀“为民之心”,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

  秉承“真心”为群众办实事。“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群众利益无小事”,要用真心真意换群众满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临危受命驰援武汉的钟南山、成功研制疫苗却熬白头发的陈薇、身患渐冻症仍坚持在抗疫一线的张定宇……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一颗颗舍生忘死、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大爱之心。作为基层干部,要带着一颗真心走到群众中去,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把群众的小事当做我们的大事。及时回应群众的呼声,及时解决群众的难题,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始终把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

  打造“匠心”为群众办实事。“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只有坚持学理论、学方法、学政策,与时俱进,才能在工作上不断创新。作为基层干部,要将自己的所学应用到为群众办实事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既要有百折不挠的韧劲,还要有积极作为的巧劲。基层事情零散杂乱,只有将群众的小事当作我们的大事,善用“匠心”才能在岗位上磨炼为人民服务的真本领、真绝活。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把群众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基层干部要积极作为,与群众心连心,用“三心”为民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冷杰斌)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