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4615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46151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2021-10-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人民群众是水,各级党组织是舟,水能载舟,关键要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鱼水情谊。始终把人民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这样群众才能把党的干部当成自己的家人。纵观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党内集中教育,无一不是把宗旨意识摆在重要位置,始终要求广大党员担当为民之责。把人民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来办,这就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

  对群众要有真感情。我们党一再强调,共产党员要密切联系群众,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为人民群众服务作为根本宗旨、行动指南,这是党章党规中鲜明的底色。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看,我们党从弱小走向强大绝不是偶然,而是广大人民群众支持的结果。我们党是人民的党,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党,共产党员本身就是由群众中的先进分子吸收过来的。广大党员干部要热爱人民,对群众的情感要深,深刻认识到群众工作“一枝一叶总关情”。任何时候都要带着情感工作,怀着一颗为民服务的心。

  要团结一切为人民。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自身努力干是必须的,但也必须看到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党员的力量来源于团队、来源于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向组织靠拢,团结起来为人民群众服务,实现服务工作的优势互补。一个班子必须讲团结,一个领导干部必须处理好与其他班子成员之间的关系,争取得到大家的支持、团队的信任,这样才能把组织的重托完成好、落实好。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工作中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必须带头做到抓大放小、理好思路、把准方向,凝聚党组织一班人的力量,拧紧一股绳,搭好互补台,协力为人民。

  “人民群众中蕴藏着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智慧和力量”。为人民服务必须一心一意、心无旁骛,要把人民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把为人民群众服务当成是为家人服务,把为小家转化到为大家,把奉献作为一种责任、一份荣耀,这样才能心中有情、心意满满,才能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用群众的口碑构筑干部的丰碑。(章友琼)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