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奋进复兴征程  在新的赶考路上再创辉煌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4754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奋进复兴征程  在新的赶考路上再创辉煌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47543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奋进复兴征程  在新的赶考路上再创辉煌
2021-11-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将在北京召开。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就是要善于追根溯源,从历史中去厘清我们的来路,把准走向未来的方向。深悟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内涵,有助于为奋进新征程把握历史规律,在新赶考路上再创辉煌。

  牢记党的奋斗历史。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如同一本厚厚的教科书,翻开这本教科书,认真回顾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才能深刻认识到为何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历史昭示未来,未来也将印证历史。始终挺立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植根最广大人民之中,我们党就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永葆不懈奋斗精神。回望百年,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开天辟地到新天新地,从革命到执政,从解放到复兴,中国共产党始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善于抓住和用好历史机遇,掌握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望百年赶考历史,从一穷二白起步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从火柴铁钉都依赖进口到世界第一制造大国,从八成人口是文盲到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世界为之瞩目的辉煌成就。奋斗精神仍将成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可靠保证。

  在新的赶考路上再创辉煌。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弱小逐步发展壮大,在血雨腥风中绝境逢生,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面向未来,要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拼搏奋斗。深悟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人民价值,要在前行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把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站稳人民阵脚,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续写执政为民的新史诗,交出让人民满意的时代新答卷。(久泰平)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