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坚持党的领导,在新时代奋力创造新成绩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4823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坚持党的领导,在新时代奋力创造新成绩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48237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坚持党的领导,在新时代奋力创造新成绩
2021-11-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和高瞻远瞩的宏大视野,站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把“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作为“九个必须”之首提出来,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重大问题,为坚持并不断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提供了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前提和保障。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从1919年五四运动开始,至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结束,经历了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四个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特殊历史背景下,通过一步步尝试,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革命道路。在探索过程中,各阶层各党派尝试走过很多条道路,但最终都以失败而告终,所有的失败为探索正确的革命道路奠定了基础。在学习借鉴马克思主义的实践中形成了毛泽东思想,并在其指导下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党的领导是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的前提基础。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思想解放为前提,基于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对内改革,对外开放,致力于调动社会成员的积极性与首创精神,致力于大力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致力于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区别于传统模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由此得以开创。历经四十余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发展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恢弘事业。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充分证明,党的领导是最为关键、最为核心、最为内在、最为本质的因素,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

  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才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才能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才能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大政治优势,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实现伟大复兴聚民心汇伟力;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才能科学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为实现伟大复兴守底线防风险。(马喜斌)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