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用好百年“金钥匙”,写好时代“新答卷”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4823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用好百年“金钥匙”,写好时代“新答卷”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48238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用好百年“金钥匙”,写好时代“新答卷”
2021-11-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新时代、新征程、新奋斗,必须弘扬优良作风、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伟大复兴梦想继续奋斗。

  在回望漫漫历史“路”中筑牢信念“压舱石”。党的百年艰辛探索筚路蓝缕,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波澜壮阔。回望百年党史,革命先烈和有志之士凝聚鲜血与力量,为中华民族铸就“铜墙铁壁”,为中华儿女披上“坚硬盔甲”。百年政党绵延壮大,民族精神谱系“遍地生花”。这些由党和人民经过实践探索得出的集体智慧结晶,为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回望百年“荆棘路”,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共产党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在探索自强奋斗“路”中立稳发展“基本盘”。从古至今,中华民族走的最坚定的一条路,就是百折不挠、自立自强的奋斗之路。这份根植民族骨子里的“根”与“魂”,让中华民族彻底摆脱一穷二白、受制于人的落后“追跑状态”,创造了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比学赶超”新局面。当前世界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疫情的肆虐加速了内外部环境的动荡。在严峻考验面前,党带领人民扛起责任大“旗”,脱贫攻坚完美收官,全面小康如期实现,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国际地位的提升、民族话语权的增强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力量与中国担当。

  在奔赴民族复兴“路”中架好民生“连心桥”。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人心向背决定着国家的兴衰成败、民族的生死存亡。“足寒伤心,民寒伤国”。守住民心,就是守住政治之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党从建立之时起,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心头装着人民、发展依靠人民、行动为了人民,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前,党正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至高境界在新征程上蓄势发力、稳步向前。事实上,中华民族也正是在回望历史中开辟未来、在传承发扬中守正创新。

  时代在变,社会风貌在变,但热爱祖国的民族精神不变,追求卓越的时代目标不变,红色基因的政治底色不变。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李赛)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