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苗行动”锻造过硬年轻干部队伍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4829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苗行动”锻造过硬年轻干部队伍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48297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四苗行动”锻造过硬年轻干部队伍
2021-11-2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建立一支忠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近年来,多地聚焦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大力实施选苗、育苗、蹲苗、护苗“四苗行动”,着力锻造全面过硬的年轻干部队伍。

  多元化“选苗”广纳英才。年轻干部是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的“接班人”,其培养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大计。年轻干部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激情和热情,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都很高。这就必须做到因岗选人、因事择人,多渠道地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进行储备。要注重在各个行业和领域锻炼年轻干部,特别要到群众身边去,将群众口碑好、认可度高的年轻干部选出来,为他们建好成长的“蓄水池”,制定好学习计划和目标。

  多渠道“育苗”增长才干。打通为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提升群众办事的质量和效果,必须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干部队伍。而年轻干部虽然有着想干的热情,但是“会不会干”还有待进一步考察。要培养“全能型”的年轻干部,必须要使其经历多岗位锻炼。要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信访维稳、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等急重险难的岗位作为年轻干部成长的“练兵场”,让年轻干部在“实践出真知”中不断地锤炼磨炼。

  压担式“墩苗”提升本领。正所谓:“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是年轻干部成长最好的“磨刀石”和“试金石”,是年轻干部成才的“摇篮”。诸如“第一书记”“驻企专员”等等,都可以成为磨炼年轻干部的“大考场”。要让年轻干部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山芋”,从而帮助年轻干部尽快地成长起来。

  精准化“护苗”助力成长。针对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要及时地开展好谈心谈话。要做好警示教育,用好身边人身边事,为年轻干部拧紧思想“总开关”。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关心年轻干部,完善制度保障,让年轻干部在政治上有奔头、在精神上添劲头,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王雯婧)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