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守正创新,推动新闻舆论工作迈上新台阶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4938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守正创新,推动新闻舆论工作迈上新台阶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49384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守正创新,推动新闻舆论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1-12-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个时代的画卷,底色是人心;一个民族的复兴,关键在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新闻舆论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职责使命,锐意改革创新,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和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增强吸引力、感染力、亲和力、说服力,激荡起唱响奋进凯歌、谱写时代华章的强大力量。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决贯彻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三贴近”原则,新闻舆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新闻舆论佳作频出。“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关键要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佳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大型MV短视频《江山如画》、沉浸式视频交互产品《关键一步》等融媒体产品都引来了广泛关注。以此为缩影,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坚持创新为王、内容为要,深入基层一线,创作了一大批接地气、聚灵气的好作品,引导着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创造新辉煌。

  新闻舆论队伍优化。为政之要,莫先乎人;成事之要,关键在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自觉深入践行“四力”要求、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不畏艰险、勇敢担当。比如,将高海拔地区作为增强“四力”的主战场,深入边疆哨所,扎根基层群众,新华社西藏分社就采写了一批带着“酥油香、糌粑味”的优秀作品。在这背后,是全媒体创新型人才不断成长,新闻舆论工作队伍结构更加优化,人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新闻舆论阵地拓展。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全媒体时代扑面而至。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兴起,传播方式正在由线性传播向网状传播、裂变式传播转变,相应地推动着新闻传播时效也由“及时”向“即时”“实时”“全时”转变。党的十八大以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已经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2535个。可以说,全媒体传播阵地正在不断拓展,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越来越成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诗文随世运,无日不趋新。”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传播格局发生深刻变革,舆论生态发生重大变化。对于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而言,必须从时度效着力、体现时度效要求,超前布局、勇于开拓,努力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可以肯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国新闻舆论战线传播党的政策主张、记录时代风云、推动社会进步、守望公平正义,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闻乐)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