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努力创造属于这个时代的荣光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5038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努力创造属于这个时代的荣光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50382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努力创造属于这个时代的荣光
2022-01-0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近日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张春山等32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为大力选树公务员先进典型,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去年7月,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决定开展“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并发出做好“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经推荐遴选,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确定了32名“最美公务员”,中央组织部同时为他们记一等功。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一百年的沧桑巨变,记录着一个古老民族由苦难而辉煌、经磨难而奋起的发展历程,凝聚着无数中华民族优秀儿女的奋斗心血。这些评选出来的“最美公务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担当实干,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在推进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中扛重活、打硬仗。

  宣传“最美公务员”。一个社会不能没有正能量。奋进新征程,更加需要用正能量来凝聚14亿多人民群众磅礴之力。宣传“最美公务员”,让其奋斗、奉献、向上向善的心路历程为更多人们熟知,就有助于引导正确的价值观、树立和谐的社会风气,传递正能量、振奋精气神。这就需要从实际情况出发,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最美公务员”先进事迹、讲好“最美公务员”故事,让“最美公务员”深入人心。

  学习“最美公务员”。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脱颖而出的32名“最美公务员”,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比如“最美公务员”孙成方,其四十年如一日奋战在海上执法救援第一线,用执着和坚毅生动诠释“老黄牛”精神;“最美公务员”潘凌壮,持续负重抗疫的他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依然克服困难、远程办公,治疗康复后不到一个月即“火线复出”。追梦征程中,要学习其心系百姓、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和奉献精神。

  争做“最美公务员”。“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宣传“最美公务员”,学习“最美公务员”,更应争做“最美公务员”,用实际行动向榜样看齐。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就要把“国之大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把个人追求和理想,同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把个人奋斗汇入时代洪流,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成绩。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向“最美公务员”致敬,我们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领悟“最美”的内涵、汲取“最美”的力量、践行“最美”的风尚,努力创造属于这个时代的荣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林溪)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