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努力传好中华复兴的接力棒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5070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努力传好中华复兴的接力棒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50708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努力传好中华复兴的接力棒
2022-01-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1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中央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目的是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回顾走过路,不忘来时路。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才能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要用好党史、新中国史这座“精神宝库”,从中学到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进一步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努力传好中华复兴的接力棒。

  强化思想建设,坚定政治本色。栽什么树苗结什么果,撒什么种子开什么花。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能够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觉悟、坚定初心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激发创造,使命铸就辉煌。通过学习党史,有助于引导党员干部把“为人民服务”铭记于心,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新征程上创造新成绩。

  抓实作风建设,筑牢廉洁防线。“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整治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严肃查处了一批高级干部违法违纪案件,有效遏制了腐败现象滋生的势头。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执政环境越复杂,就越需要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勇于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在百年历史长河里,我们党通过一次次自我革命,及时消除党内存在的问题,永葆生机活力。“其作始也简,其将毕必巨”。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新的赶考路上还有许多艰难险阻,必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廖飞)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