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履职尽责全力做好政协工作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5081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履职尽责全力做好政协工作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50810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履职尽责全力做好政协工作
2022-01-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六十五次主席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2022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履职尽责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

  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这一有着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对于促进广泛团结,实践人民民主具有重要作用,应该立足实际,履职尽责,全力做好政协工作,从而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凝聚起强大力量。

  把牢政治方向。思想决定方向,方向决定出路。讲政治是政协做好工作而且做出成效的前提基础。把牢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会议全过程,团结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始终以坚定的政治方向作为基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才能推动政协工作在正确的“轨道”上前行。

  贯彻人民理念。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历史的推动者。人民政协为人民,这应该是做好政协工作的理念支撑。要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把过程民主和成果民主、程序民主和实质民主、直接民主和间接民主、人民民主和国家意志统一起来,向海内外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制度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心中始终装着人民,始终将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政协工作才能获得强大的力量支撑。

  讲好中国故事。善于发声、敢于发声,让更多的中国故事传播开来,从而团结起更为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广泛力量,这应该是政协工作不断取得新作为的重要途径和方式。用事实说话,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结合亲身经历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展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独特魅力。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让中国精神和中国发展更多的影响世界,政协工作才能展现新气象。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相信,只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工作中对标对表,明确落实举措,政协工作必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更多力量。(四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