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扎牢管理监督篱笆 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守住拒腐防变防线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5094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扎牢管理监督篱笆 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守住拒腐防变防线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50944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扎牢管理监督篱笆 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守住拒腐防变防线
2022-01-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8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习近平总书记对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高度重视,多次强调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对优秀年轻干部,既要重视培养选拔,又要加强教育管理监督,使之自觉地过好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真正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好干部既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年轻干部有活力,但少定力;有学历,但少阅历。如果忽视了教育管理监督,其很容易被错误观念裹挟,甚至走上违纪违法的歧途。纵观媒体公开报道的一些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有一种“低龄化”的腐败新动向,既引人警醒唏嘘,也令人无比痛心。因此,要完善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机制,把管政治、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统一起来,在重日常、抓经常上下功夫,在落到底、落到位上下功夫,在常态化、机制化上下功夫,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督促党员、干部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做表面文章,纠正自由主义、本位主义、保护主义,不因一时一地利益而打小算盘、耍小聪明,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要强化对年轻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强化管理监督,是对干部的爱护,尤其对年轻干部来说,更是政治成熟、健康成长的必要之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从一点一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年轻干部既要接受管理监督,更要强化自律。要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矢志不渝做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同时,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重大斗争一线、艰苦复杂地区、改革开放前沿、吃劲负重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在现代化建设征途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不断建功立业,担当使命,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久泰平)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