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统筹发力 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5095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统筹发力 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50954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统筹发力 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2022-01-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国务院1月17日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时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2021年,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同时风险挑战仍然很多,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

  安全生产是保护劳动者的安全、健康和国家财产,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基本保证,也是保证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稳定的基本条件。因此,加强顶层设计,增强安全风险意识,统筹做好安全与发展,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这不但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更对整个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认清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无小事。虽然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不确定因素和各种风险挑战仍然存在,应该坚持底线思维,充分考虑潜在风险,按照“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打“马虎眼”,杜绝“想当然”,确保各项工作不留死角,才能夯实安全生产的坚实基础。

  人民至上,有效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要遵循。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将各项生产安全措施落实落细落小,真正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作为“国之大者”抓严抓实。安全生产为人民,将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心中始终装着人民,才能在安全生产过程中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压实责任,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夯实责任,压力传导,这是防范安全生产风险的重要途径。强化安全责任落实,落实好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党政同责”领导责任和部门“三个必须”的监督管理责任,同时加快完善安全监管执法体制机制,建好建强专职队伍,做到有人管、有得力的人管,真正把违法行为管住。夯实责任,层层落实,多渠道、多种方式加大安全投入,才能有效推动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只有统筹做好安全与发展,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的能力和水平,才能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四岳)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