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民”风劲吹,奋进中国擘画民生新图景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5316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民”风劲吹,奋进中国擘画民生新图景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53162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民”风劲吹,奋进中国擘画民生新图景
2022-03-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一项青年期待调查显示,70.5%的受访者关注今年的全国两会,99.1%的受访者希望两会增加民生保障方面的议案提案。民生是为政之要,必须时刻放在心头、扛在肩上。而今两会议程已经过半,不论是总书记下团组,还是政府工作报告,亦或代表委员履职,都洋溢着浓浓的民生气息。

  总书记下团组,民生情怀令人动容。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民生,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头等大事。每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同代表、委员交流最多的就是民生工作。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为人民生活安康托底。”总书记浓浓的民生情怀,令人动容。

  政府工作报告,民生气息催人奋进。“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探索中国道路的过程,就是不断地为人民造福的过程。“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保障适龄儿童就近入学”“优化城乡养老服务供给”“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民生主线就贯穿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重要位置,在擘画民生幸福图景同时,将进一步提高14亿多中华儿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代表委员履职尽责,民生幸福可期可待。为民履职是代表、委员不变的初心。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工作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今年全国两会,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强社会保障和服务等民生话题都成了代表委员关注热点。尽快制定《婴幼儿托育保障法》、建议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教学人员持证上岗、让基础适老化产品进社区进家庭……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民生幸福更加可期可待。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正在进行中的全国两会既是共商国是的盛会,也是积极回应民意的重要平台。“盼望生育、养老、医疗等方面继续深化改革”“希望能够拓宽收入渠道”……一份份网民给两会的留言,传递民生热点,反映百姓心声。“民”风劲吹,全国两会聚焦民生痛点,也将汇聚更多智慧与共识,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做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美梦不会自动成真。社会的每一点进步,人们的每一点收获,都离不开奋斗者的坚实足迹与无悔付出。不断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往前走,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能够交出无愧于时代的发展新答卷;把温暖带给千家万户,我们也将凝聚起亿万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林溪)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