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在勇担民族复兴使命中绽放青春风采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5681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在勇担民族复兴使命中绽放青春风采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56810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在勇担民族复兴使命中绽放青春风采
2022-05-0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殷切嘱托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言之谆挚,意之深远,对新时代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百余年前,中国大地上爆发的五四运动,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也让爱国主义的思想基因,深深根植在中国青年的心底,穿越时空,弥新弥坚。

  当代中国青年是新时代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如今,这一代青年正赶上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广大青年要珍惜拥有的际遇和机缘,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勇担民族复兴使命中绽放青春风采。

  紧跟时代,坚定信仰,奋发有为,才是当代青年的价值取向。五四运动之后的百余年来,在爱国主义精神的旗帜下,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接续奋斗,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在中国社会的伟大变革和发展进步中,谱写着激昂向上的青春奋斗乐章。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等等,为广大青年奋斗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应该抓住难得的人生际遇,建功立业,担当重任。

  脚踏实地,奋力奔跑,勇于担当,才能书写多姿多彩的人生。新时代是创造美好生活的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时代召唤更多有志青年为之努力。在抗击新冠疫情的中,以“90后”“95后”甚至“0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就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展现出亮丽的青春风采;在北京冬奥会申办筹办举办过程中,广大志愿者用青春和奉献,向世界展示了蓬勃向上的中国青年形象;中国航天事业创造的一次又一次奇迹的背后,有一批又一批青年人才在自主创新上奋勇担当。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只有立志高远、脚踏实地、奋力拼搏,才能经受锻炼,为堪当大任积累智慧和力量。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广大青年要与新时代同行,牢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勇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在勇担民族复兴使命中绽放青春风采。(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