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在党的旗帜下凝聚青年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5717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在党的旗帜下凝聚青年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57175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在党的旗帜下凝聚青年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2022-05-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将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1922年5月5日至10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举行,中国先进青年组织正式诞生。此后,共青团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为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

  党领导团前进,团紧跟党奋斗。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青团两个政治组织上,共同写着“共产主义”,因而有着特殊的政治关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中国共产党是领导者,中国共青团是助手和后备军;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中国共青团是突击队。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中国共青团从成立的那一刻起,就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服从党的指挥,秉承党的精神,坚持党的思想武装,贯彻党的政治纲领,决心为党的最高目标——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以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初心,以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作使命,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奋楫争先,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了无上的青春荣光。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党在前进征程中发出的每一个重大信号、作出的每一个重大决策,总是及时传递给团、引领着团、召唤着团。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不辱历史使命,增强时代自觉,忠诚拥护党、紧紧追随党,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伟大事业,始终按照党的要求,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头脑,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想信念,不断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引导青年开拓创新、勇立潮头,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挥洒汗水、风雨兼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进入新时代,党对青年寄予新的期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亲切关怀共青团,大力推进青年工作,出台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指导发布第一部关于青年事业的白皮书,明确青年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战略地位、路径方法,部署共青团改革,一系列决策推动青年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各级共青团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倍加珍惜这个时代,胸怀党和人民、磨练坚强品质、锤炼过硬本领,更加自觉地肩负时代使命,激扬奋斗之志、砥砺奋斗之行,把个人的青春理想融入时代发展的洪流之中,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中收获无限精彩。 

  “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向广大青年发出有力号召。做好青年工作,光荣的共青团责无旁贷,要牢记新时代领路人的指引,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第一传统,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自觉在党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在党最操心的地方分忧尽责,在党的旗帜引领下,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激发广大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作出新的青春贡献。(久泰平)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