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发挥自我革命最大优势,昂扬奋进新征程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6127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发挥自我革命最大优势,昂扬奋进新征程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61277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发挥自我革命最大优势,昂扬奋进新征程
2022-08-0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对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指明前进方向。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也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回首101年的风雨历程,我们党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始终坚持真理,不避讳问题,勇于刀刃向内,主动修正错误,方能在自我完善、自我提升中,在一次次困难中转危为安,永葆百年大党的青春活力。当前,我们既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要把握历史主动,以自我革命破解历史周期率难题,既要持续坚持自我革命,也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党的自身建设质量和水平,更及时地疏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堵点”,保持百年大党旺盛生命力。

  增强自我革命精神魄力,敢于“自我揭短”。“马克思主义是指导我们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锐利思想武器。”“刀刃向内”是一种勇气,一种魄力,要真正地敢于“自我揭短”,首先就要在思想上有“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坚决,方能在前行的路上坚持真理,增强自我革命精神魄力,能够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同时,“自我揭短”的方式,能让党员干部养成自我反思、自我总结的良好习惯,在帮助自己不断“提纯”的过程中,也能及时地发现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推动问题的解决。

  炼就自我革命过硬能力,勇于“正视问题”。“君之所以明者,兼听也;其所以暗者,偏信也。”勇于自我革命,就是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干部要有“开门纳谏、闻过则喜”的心态,在批评的过程中坚持对事不对人,多一些批评的“辣味”,在“一针见血”上见实效,方能对党员干部进行全面“体检”,把日常未能发现的问题显露出来。同时,要发挥自我革命最大优势,就是要炼就自我革命过硬能力,要胸怀“国之大者”,保持反躬自省的清醒,不断追求进步,增强忧患意识,站稳政治立场,方能更好地正视问题、面对问题,推动问题的解决。

  提升自我革命革新能力,善于“修正错误”。“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面临的问题发生了新变化,要更好地向前迈步,就需要提高自我革命革新能力,要与时俱进,顺应时代变化,方能让党员干部当好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教育培训是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的重要方式,要善于“修正错误”,不仅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更要在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在基层一线实践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方能让党员干部更有活力、定力、张力,以实际的行动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

  “能胜强敌者,先自胜者也。”奋进第二个百年新征程,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尤其需要我们持续发挥自我革命最大优势,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时刻保持警惕,方能在错误面前不回避,在困难面前不逃避,在使命面前勇挑重担,勇于战胜自我,勇于自我突破,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新的最好成绩。(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