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中国共产党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人民谋幸福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6199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中国共产党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人民谋幸福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61999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中国共产党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人民谋幸福
2022-08-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6日至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省委书记张国清、省长李乐成陪同下,先后来到锦州、沈阳等地,深入革命纪念馆、河湖治理工程、企业、社区等进行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中指出,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梦”。中国共产党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人民谋幸福。

  初心就是力量,使命就是方向。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融入到了自己的全部奋斗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要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黄文秀是北师大毕业的研究生,她毅然决然放弃城市的优渥生活回到了家乡,用生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无数共产党人用辛勤汗水提升了百姓幸福感,换来了香醇的民生获得感。

  “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解决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社会治安等问题,老百姓的获得感不断攀升。以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为例,2012-2021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达1.3亿人,期间连续7年新增就业超过1300万人。近两年,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情况下仍超过1100万人。

  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当前,人民群众还有很多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面对前行道路上的“雪山”“草地”,以及形形色色的“娄山关”“腊子口”,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真抓实干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更好生活还在后头。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新征程上,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解决好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等问题,在每一滴奋斗的汗水中、每一步前进的足迹里创造新成绩,不断地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闻乐)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