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6321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63210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2022-09-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经党中央批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已经面向海内外出版发行。这部重要著作,生动记录了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承载着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解答治国理政“怎么看、怎么干”的新实践新探索,浓缩着新时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标注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新思考新贡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习近平总书记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开创事业新局面的重中之重,一系列重大论断,深刻阐明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方向原则、观念体制、方式方法等重大问题。实践再次证明,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在经受时代实践考验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采取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取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得到有力保证,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方式更加科学,全党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实践再次证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才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从而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在治国理政上。在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成功走出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和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成果,是中国人民万众一心、顽强拼搏的成果。我们从中可以看到,党的全面领导不是空洞的、抽象的,而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体现在新时代新征程各方面各环节部署上,体现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上,体现在为人民增加福祉上。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维护领导核心。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有没有一个成熟稳定的领导核心,能否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关乎党的事业成败,关系党的前途命运。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践证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最重要、最关键的就是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持续砥砺奋斗,迈向伟大复兴。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久泰平)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