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丰收田野画卷壮美 喜迎盛会乐章嘹亮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6335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丰收田野画卷壮美 喜迎盛会乐章嘹亮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63356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丰收田野画卷壮美 喜迎盛会乐章嘹亮
2022-09-2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3日是秋分节气,也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发来祝贺和慰问。每年丰收节,总书记都会给乡亲们送上祝福,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这是重视,是牵挂,也是关怀。可以说,庆祝丰收节已经成为新时代重农兴农惠农的生动象征。今年的秋分,硕果更飘香;今年的丰收节,喜庆氛围更浓厚。

  丰收田野,画卷壮美,农民喜气洋洋。从广袤黑土地到千里大中原,从垦区农场到农村合作社,从种粮大户到山里人家。高粱红了,棉花白了,谷穗低垂,瓜果飘香,大江南北皆是丰收景象,五彩斑斓,画卷瑰丽壮美。三江平原“流金淌银”,“轰隆隆”,一台台联合收割机驶过,“唰唰唰”,沉甸甸的稻穗被“吃”进机器,行进间,黄澄澄的稻谷“吐”入运输车,身后,粉碎的秸秆还入田间;昔日盐碱地,今朝新绿洲,山东东营,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里,绿油油的大豆、红色的藜麦、成片的金银花,风景如画;在江西省抚州市,360万亩中晚稻陆续成熟,当地农户抢抓有利天气,驾驶农机收割水稻;在湖北省,当地加快推广本土研发的杂交水稻新品种,目前收获过四成;在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种粮大户常兴铎的玉米地里,粗壮的秸秆上缀满果实。田野里,是农民绽放的笑脸;小院里,是农民欢唱的歌声。我们不仅实现了夏粮、早稻增产,如今秋粮,丰收在望!

  喜迎盛会,乐章嘹亮,人民奋斗奔腾。丰收的硕果都是奋斗的结晶,芬芳的飘香都是汗水的滋养。克服去年北方罕见秋雨秋汛的不利影响,有效应对今年南方局部严重高温干旱带来挑战。广大农民的辛勤耕耘,各项政策措施的有力支持,农业科技的精准助力。为秋粮丰收,为端牢中国饭碗,我们齐心协力共奋斗。秋收之后是秋播,播种麦子,孕育夏粮丰收之梦,我们奋斗不停。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争创佳绩迎盛会,满怀信心向未来。今天,我们喜迎盛会,我们要用丰收的嘹亮乐章喜迎,我们要用奋斗奔腾拥抱。

  秋分庆丰收,奋斗迎盛会。农业丰收,让广大农民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更上一层楼!喜迎盛会,奋斗起航,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创造更多奇迹,不断增加人民福祉。瓜果飘香是金秋的珍贵馈赠,五谷丰登是“三农”的最美表情。“中国饭碗”装得更满、端得更牢、成色更足。希望的田野,芬芳四溢;丰收的中国,精彩无限。(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