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发挥作用 积极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657244
【地评线】长白时评:发挥作用 积极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65724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发挥作用 积极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2022-11-2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2日,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主持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八十一次主席会议时指出,十三届全国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多措并举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委员履职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委员队伍面貌焕然一新,展现出新时代新样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不难看出,中国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和地位,应该充分发挥好政协“添砖加瓦”的作用,提高履职效能,从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奠定前提基础。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行动的动力。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方向是一切行动的前提,更是有效推动发展的基础。对具有参政议政职责的政协来说,必须确保思想不偏,才能在参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过程中,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应该始终牢牢守住政治底线,切实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探索和完善科学合理的指标体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战略发展的各项战略部署上,助力各项事业发展“不偏航”。

  切实履职尽责,提供坚实助力。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政协充分发挥协商作用,这种具有中国特色的合作构成模式,也从侧面确立了人民政协在谋求科学发展过程中的关键地位。应该切实履职尽责,发挥建言献策的积极作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针对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问题,找准建言资政的切入口和结合点,努力站得高一些、看得远一些、想得深一些。立足自身实际,自觉做到做好参谋,提高履职质量,不断凝聚起实现新发展新突破的正能量。

  坚持创新思维,夯实坚强支撑。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深化改革,这对人民政协来说也是重要思考。政协应该主动适应形势发展需要,与时俱进,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关于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准协商式监督的性质定位,不断提高民主监督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铆定圆心、延伸半径,画好最大“同心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真正实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才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相信,只要始终把握好新方位新使命,积极发挥作用,不断提高履职效能,人民政协必将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贡献更多政协力量。(四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