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中国梦”提出十周年,在奋斗中推动复兴伟业行稳致远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659123
【地评线】长白时评:“中国梦”提出十周年,在奋斗中推动复兴伟业行稳致远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65912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中国梦”提出十周年,在奋斗中推动复兴伟业行稳致远
2022-11-2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我们迎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十周年的日子。2012年11月29日,党的十八大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时,首次提出并阐述“中国梦”。十年来,从提出中国梦,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到谋划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人把光荣梦想书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这个光荣梦想而不懈奋斗。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中国梦”提出十年来,14亿多中华儿女在逐梦征程上结出了累累硕果。十年来,中国经济总量已经由53.9万亿元上升到114.4万亿元,占世界经济比重从11.3%上升到超过18%。这十年,社会建设全面加强,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大幅度提升,发展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续写了社会长期稳定奇迹。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梦”提出的这十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是贯穿伟大变革的主旋律、最强音,是创造历史性成就的根本保证。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坚定,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坚定道路自信,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人类文明新史诗。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只有找到适合自己条件的道路,才能实现自己的发展目标。正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新时代10年实现了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伟大变革。可以肯定,随着全面深化改革步伐不断推进,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将更加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也将更有生机活力。

  有梦想才有希望,有奋斗才有未来。天上不会掉馅饼,人世间很多美好梦想都离不开手胼足胝的拼搏奋斗。架起中国桥、铺设中国路、驶动中国车、建造中国港、搭建中国网……回望走过的征程,幸福美好的希望版图正在拼搏奋斗中精彩绘就。必须清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新时代、新奋斗、新征程,必须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持续奋斗中推动民族复兴伟业行稳致远。

  梦想种子深入人心,时代鼓点催人奋进。当前,我们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中国梦”提出十年来发生的沧桑巨变,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马克思主义行。坚持党的领导,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国将为解决人类问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闻乐)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