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永远吹冲锋号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674885
【地评线】长白时评:永远吹冲锋号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67488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永远吹冲锋号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3-01-1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外部压力与内部挑战叠加。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在机遇与挑战面前,要永远吹冲锋号,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有“永远在路上”的劲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推进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取得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始终坚持从严的主基调,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优异答卷。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政治监督正风反腐。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在政治高度上要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要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政治意识、政治立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偏差、错误,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视,提升政治能力,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毫不放松抓好审查办案工作,形成强大震慑。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前进道路上,只有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坚持不懈推动党的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才能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解决了党内许多突出问题,但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将长期存在,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将长期存在。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牢记“三个务必”,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做到自觉自律自尊自重自爱。各级党组织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行稳致远。

  新征程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伟大社会革命促进伟大自我革命,以担当无愧于己、以行动取信于民,才能真正让党风好起来、政风清起来、民风正起来,书写团结奋进新的答卷。(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