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从严治党永远吹冲锋号 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674902
【地评线】长白时评:从严治党永远吹冲锋号 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67490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从严治党永远吹冲锋号 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2023-01-1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月9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

  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一个铸就辉煌成就仍勇于自我革命的党,才能无坚不摧。我们要落实好讲话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新时代十年,成绩斐然。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新时代之所以取得伟大成就,就是因为从严治党不止步,自我革命勇向前。脚踏实地,扎实推进,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猛药祛疴、重典治乱,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与时俱进,勇敢探索,创新进取,不断深化对自我革命规律的认识,不断推进党的建设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初步构建起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新时代实践,“从严”的思想体系更健全,“自我革命”的制度实践更精准。这在最近播出的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中得到了生动展示,故事震撼人心,治理大快人心,成绩赢得民心。这是我们的成绩,是我们的自豪,更是我们奋斗奋进的底气。

  展望未来,更上层楼。打铁还需自身硬,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必须爬坡迈坎,必须啃下硬骨头。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一项具有全局性、开创性的工作,要不断健全。要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有力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新征程上,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要更上层楼,再创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我们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往无前,永不懈怠,是党永葆生机活力、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团结带领亿万中国人民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