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坚持擦亮“党校姓党”的亮丽底色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694059
【地评线】长白时评:坚持擦亮“党校姓党”的亮丽底色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69405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坚持擦亮“党校姓党”的亮丽底色
2023-03-0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出席中共中央党校举行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各级党校要坚守这个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中共中央党校是党中央培训全国高中级领导干部和优秀中青年干部的学校,是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从中不难看出,更不难理解,“党校姓党”是永远不变的底色,更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基础。

  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站位高不高,是决定事业发展能否走得长远的前提。党校作为党组织教育培训干部的学校,必须坚持党性原则,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同时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才能确保思想“不偏航”,朝着正确目标方向前行。

  立足价值所在,发挥积极作用。存在就是价值。为党育才,是党校的独特价值所在,应该立足实际,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不断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发挥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的作用。同时要抓好人才队伍这个关键,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尊重教育教学规律,充分发挥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不断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才能有效夯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坚持党的领导,提供根本保障。历史雄辩证明,在任何时候,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主心骨”。作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前沿阵地,坚持党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是我们党办党校的根本经验,也是推动党校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我们才能在风云变化的世界之局中找到“定海神针”,破浪前行。

  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找准定位,尽职尽责,永远擦亮党校姓党的底色,我们一定能够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校新局面,展现新气象。(四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