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以教育为基础,以实干为目标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727036
【地评线】长白时评:以教育为基础,以实干为目标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72703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以教育为基础,以实干为目标
2023-05-2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必须深入领会其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其丰富内涵,切实将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坚持“育”为基、“学”为先、“干”为要,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育”为基,旗帜鲜明讲政治。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接受政治洗礼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也是主题教育的初衷、目标和意义。“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深刻体现了我们党坚持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的一贯要求。必须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其丰富内涵,切实将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马克思主义的看家本领学到手,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为先,循序渐进提能力。要通过学习,将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的能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做好调查研究这篇大文章,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重点项目、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的新方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投身一线工作,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

  “干”为要,奋进时代立新功。教育是指导实践的动能,是强化实战的动力。主题教育是为了更好地鼓舞党员干部扛起时代责任大旗,成为强国路上的“领头雁”“急先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谱写新时代民族复兴新华章。要学习新思想、解锁新方法、练就宽肩膀、练好真本领,自觉做到知行合一,焕发学习热情、激发工作热情,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踔厉奋发启新程、乘势而上开新篇的澎湃势能。(曾显英)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