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把以学增智落脚到不断提升实践能力上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727048
【地评线】长白时评:把以学增智落脚到不断提升实践能力上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72704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把以学增智落脚到不断提升实践能力上
2023-05-2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从结果导向上看,要把以学增智落脚到不断提升实践能力上。

  以学增智,要提升实践能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在于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工作,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科学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就是要推动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之愈深则信必愈真,知之愈明则行必愈坚。迈上新征程,前进路上还有许多矛盾问题需要解决,还有许多风险挑战需要面对。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把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好方方面面的工作,对我们的能力和本领提出了新的要求。党员、干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践要求,把所学运用于实践,在实践中提高解决问题能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提升实践能力,要与提升政治能力和思维能力紧密结合。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政治能力才会过硬。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进新时代伟大实践,离不开科学思维的有力支撑。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把思想方法搞对头,认识问题才站得高,分析问题才看得深,开展工作也才能把得准。

  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共同支撑起党员干部的能力体系,党员干部只有提高这三种能力,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驰而不息抓落实,才能驾驭复杂局面,解决实际问题,使我们的工作水平不断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创造新辉煌。(久泰平)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