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开放合作共享未来 推动科学技术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727939
【地评线】长白时评:开放合作共享未来 推动科学技术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72793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开放合作共享未来 推动科学技术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2023-05-2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3中关村论坛致贺信,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人类要破解共同发展难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国际合作和开放共享。中国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愿同世界各国一道,携手促进科技创新,推动科学技术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合作力量大,共享更精彩。面对人类需要破解的共同难题,开放合作是人类正道,共享未来是文明追求,携手促进科技创新,推动科学技术更好造福各国人民,是中国科技创新的根本遵循,也是人类科技事业发展的基本方向。

  中关村论坛昂扬大国担当,促进中国科技创新,为世界科技发展作贡献。中关村论坛以“创新与发展”为永久主题。自2007年起,历经十余年发展,是中国积极参与世界科技创新实践、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的重要国际交往窗口,为推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深化科技开放合作作出重要贡献。中关村论坛已成为全球性、综合性、开放性的科技创新高端国际论坛。创新促动发展,发展激励创新,中关村论坛聚焦国际科技创新前沿和热点问题,每年设置不同议题,邀请全球顶尖科学家、领军企业家、新锐创业者等共同参与,纵论创新,交流分享,传播新思想,提炼新模式,引领新发展。中关村是我国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中肩负重要使命,中关村论坛总结昨天,展望未来,喷薄科技创新力量,为世界科技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

  5月25日晚,2023中关村论坛在京开幕,开启促动科技创新发展新征程。论坛主题灯光秀以“开放合作、共享未来”为主题,以中钢大厦和E世界大厦楼体立面为光影载体,主题分为“建设科技引领的智慧高地”“智汇科技尽显峥嵘”“精准服务追潮逐浪”三大篇章,彰显科技魅力,昂扬科技担当,精彩纷呈,激动人心。本届论坛突出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特色,吸引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出席,打造推动全球开放创新、合作共享的科技盛会。2023中关村论坛设置论坛会议、展览展示、技术交易、成果发布、前沿大赛和配套活动六大板块,将举办150余场活动。包括17位诺贝尔奖级嘉宾在内的百余位顶尖专家将发表演讲;通过举办世界知名高校技术转移发展大会、全球技术交易生态伙伴大会、重点国别技术交易类活动等,力争打造“全球买、全球卖”的技术交易盛会,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易高地;同期举办2023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设置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等六个展区,总面积2.7万平方米,650多家境内外参展单位将集中展示人工智能、量子信息、脑科学、细胞与基因治疗等领域最新技术进展和重大成果,包括诸多首发首展项目;等等。中关村论坛,内容丰富多彩,科技创新力量澎湃,促进科技蝶变生产力,促动全球科技贸易蓬勃发展,推动科学技术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开拓创新,奔腾向前,引领时代。论坛首设标准化与创新发展平行论坛,探讨标准化发展新趋势、新动向,共同描绘以高标准助力高技术创新未来愿景。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邀请多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负责人、欧洲电信标准协会(ETSI)负责人以及国际竹藤组织(INBAR)全球项目部负责人等全球标准化业界专家,共议标准化与创新发展前沿与趋势;以全球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的中国贡献为主题,设置高峰对话环节,多角度交流碰撞,分享关于中国标准化创新与全球贡献的体会与思考。创新奔腾,展望未来,精彩无限。中关村论坛贡献中国力量,促进世界科技创新发展。

  开放合作,是科技创新的必然途径;共享未来,是科技创新的美丽图景。中国科技创新奋勇向前,世界科技创新蓬勃发展。从中关村论坛出发,高举“开放合作,共享未来”的旗帜,携手促进科技创新永远进行时,推动科学技术更好造福各国人民昂首阔步。(殷建光)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