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钉子户诠释人生理想贵在坚持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4207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考钉子户诠释人生理想贵在坚持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42073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高考钉子户诠释人生理想贵在坚持
2017-06-05 来源: 吉网

  40年前恢复的高考,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深深影响了中国社会的发展,也让人们对知识、对人生价值有了新的认识。高考,已经不仅仅是一场考试……(2017年6月5日《华商报》)

  人生有很多坚持,坚持中也有很多感动,但是很少有人能够做到50岁了还在一直坚持参加高考,并且已经参加20次高考了,2017年高考是他人生第21次向目标冲刺,四川省仁寿县人梁实先生的事迹着实让人钦佩。为了能够考取大学,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梁实先生一直没有放弃努力学习,一直没有放弃人生的拼搏,他的行为应该赢得广大百姓的点赞。

  人生都有梦想,可是并非每一个人的梦想都能够如期实现,即使是锲而不舍地一直努力,理想与现实有时候还是相差太远了,就如新闻中的人物梁先生,一直想成为大学生,可是命运却很捉弄他,尽管三十多年的努力,与他理想的大学依旧很远,命运就是这样残酷。今天在2017年的高考到来之际,他又披上战衣冲锋陷阵,再次向自己的理想冲刺,这就是人生的坚持,这就是人生追求的最高境界。

  梁实先生参加高考屡次落第有其原因,他平时肯定不会如年轻学生一样,在学校里有人带领的情况下去学习。再者就是,他年龄大了,记忆力理解能力都应该差很多。还有最关键的一点,他在平时也要工作,也要养家糊口,即使是抓时间紧时间学习,对于他来讲与学生相比其差距也不是一般的大。尤其是每年的高考知识点都会有新变化,梁实先生即便是学习自主能力多强,要想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还是相当不易的,他冲刺二十多次都没有成功,也不是意外。

  今天2017年梁实先生再次要参加高考了,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他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让他上大学的目标早一天实现。但是如果今天他的成绩依旧与高校失之交臂,也希望梁实先生能够放下心中的高考结,不要再坚持下去了,如果在坚持下去,也许会产生什么严重的心里疾病,那可不是什么好事。再者就是,人活到老学到老,只要梁先生一直不忘记学习,一直努力工作为社会做出贡献,照样会有很多人为你点赞的,你又何必痴迷一个大学学生的身份呢!

  人生的路很长,每一个人都在努力为自己的理想奋斗,今天粱实先生的事迹希望能够激发更多的年轻人奋起,尤其是能够对参与高考的学子有更多的启示,希望他们在高考中努力拼搏,面对困难不放弃,如梁先生一生,面对困境做到奋起直追,坚决为实现人生的梦想拼出年轻人时代风貌来。(苗凤军)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