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高考专列”是考生心中最美的列车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4218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5年“高考专列”是考生心中最美的列车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42180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15年“高考专列”是考生心中最美的列车
2017-06-06 来源: 吉网

  65日,在地处大兴安岭南麓的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大杨树镇车站,500余名准备参加2017年高考的学生登上高考专列,穿越山区前往135公里外的旗(县)中心考点阿里河镇。该地区是鄂伦春、达斡尔、鄂温克等北方少数民族聚居区,这列在两个小镇之间开行15年的高考专列,已累计运送了2万多名考生,让6000多名学子实现了大学梦。(中国新闻网65日文)

  2017年高考拉开帷幕,殷殷学子将在寒窗苦读12年之后,进行人生最为重要的拼搏。在当前的社会大环境下,高考不单是学生自己的事儿,更是全民的高考。从这些天的媒体报道中,我们看到了社会各界采取多种措施为考生提供服务,希望提供最为优利的环境让考生考出好成绩。作为与百姓出行密切相关铁路部门,在服务高考生方面无疑为全社会做了一个榜样。

  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大杨树镇地处大兴安岭南麓,是鄂伦春、达斡尔、鄂温克等少数民族聚居区,大杨树镇没有设置考点资格,每年高考期间都有千余名的少数民族考生要去135公里之外的阿里河镇参加考试。如果家长陪着考生坐火车再换乘汽车赶往考场,不仅费时费力费钱,影响考生考前休息,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容易导致考生迟到、误考问题。忧民之所忧、想群众之所想,铁路部门为了大杨树镇这兄弟民族的应考学子的高考,年年抽调车体开行专列,用实际的行动去解决群众遇到难题,全力组织开行了高考生驶向美好未来的列车。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这趟专列已经坚持了15年! 15年的专列,15年的倾心服务,这不仅仅是为高考生创造了一个便利的旅行条件,更是将党和政府对少数民族及偏远地区高考生的关爱通过这样的专列传递出来。15载的高考专列不仅温暖了上万名考生和家长的心,更是广泛传播了社会的正能量,祝愿这些乘坐高考专列的学子们在这种正能量的激励下取得优异的成绩!(高智强)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