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池上方装探头是个损招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4371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便池上方装探头是个损招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43719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小便池上方装探头是个损招
2017-06-23 来源: 吉网

  近日据网友爆料,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教学楼及宿舍男厕在上周日被安装了摄像头,此举引发网友热议,不少在校学生也表示不解。22日,校方表示,安装监控是为校园暴力及吸烟事件取证,目前校方已决定将监控拆除。(6月23日《北京晨报》)

  校园里安装探头已经蔚然成风,教室、餐厅、图书馆乃至学生宿舍,可谓无处不在,学生们显然已经习惯了被监控,大家能忍也就忍了,毕竟学校是为了学生的学习与安全,这个理由往往很好使,很多学生与家长话到嘴边,都不想说了,因为整个大气候都是如此,即便反对恐怕也收效甚微。

  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有些学校得寸进尺,步步紧逼,就连厕所也不放过,清华附中特意在小便池上方安装探头,其出发点并非是为了侵犯男生的隐私,而是监控他们有无借助厕所,偷偷摸摸抽烟,在校方看来,探头即便没有使用,也能起到阻吓作用。

  或许校方没有侵犯个人隐私的故意,其出发点也是好的,但是此举确实太损太损,用这种不靠谱的方式对付抽烟的学生,就连没有违反校规的学生也深受其害,我只能用无语来表达我的心境与不满。

  说句实话,探头装在小便池上方,男性再无隐私可言,一旦被拍摄或者被缺德的人传到网上,后果是很清楚的。在这样的探头下,想排便恐怕也尿不出来,这不是成心让人别扭与难堪吗?如此拍脑袋决策,无异于大脑进水了,休怪我直言批评。

  学生抽烟当然要管,但是以这种方式监控并非上策,因为不在厕所抽烟。学生还会采取其他办法,因此,这种方式充其量治标不治本,况且还涉嫌侵犯公民隐私权,虽然学校慑于民意最终拆除了探头,但我以为还应进行反思乃至问责,不然的话,说不准还会有人干出缺德甚至违法的事来。(李忠卿)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